山木查儿的日记本

日记向的post,有时候转载一些东西,主剑三次刀剑,主发图和整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剑三系列同人文各种属性的体现方式(个人向)

记下属性:

命中(这个不用管),会心(这个也不用管),破防,无双,加速(不用管),化劲,御劲,内防,外防

Others:根骨,身法,力道,元气

 

破防:
穿透护甲造成的伤害效果➡️也就是无视防御效果打到人身上

会心和critical伤害一般是在打到致命处才会触发。

DOT为内伤➡️五毒的是毒,天策是类似内出血,丐帮是彻底的内伤

丐帮破防实战100%超100%的➡️任何护甲都没用,类似枪直接穿过刀装直接打人的状态。直接打出内伤,这样的。

只要兵器被挡住➡️就是被格挡
所以近战要伤害到别人是要扎到肉上才算➡️比如说破风,穿云
龙吟是有枪影,可以说是穿过护甲的致残效果【奇穴卷旗(傲血战意第八重奇穴)】。之后打出龙牙(龙牙要在有致残效果之后才能打出)造成范围伤害【奇穴龙啸(双心法下均为第三重奇穴)】。要是单一对象的话还是沿用“刺到肉才生效”设定。

命中致命处的话因为内力关系不会立即死亡,致残的效果我设定是加速死亡速度而不是立即死亡。所以打了龙吟之后速度快的话能在目标死之前打出带有龙啸范围的龙牙。

使用技能,也就是使用灵力的话,天策是在武器上有体现的。比如说战八方是红金色,穿云灰色,龙吟金色这样的。

防御技能,我设定是体现在甲胄上会出现纹路。根据技能的不同颜色也会变化(山是深金,御是红橘色,虎是身体上出现红色的纹路)。御我记得在游戏里用了是有光效的,忘了是丹田还是受伤有红光。

防御的效果也是根据技能所描述的变化的。因为御(无敌但是不放穿透性伤害)和山(应该是80%的减伤,剑三最强减伤)还有虎(不重伤,秘籍点满应该是30%的外防)。比如说兵器伤害是可以被抵消掉的,法术伤害的话能挡掉物理伤害(火龙的话挡掉冲击力什么的,但烧伤效果会保留)这样的。山则是受到伤害减少。虎的话…大概就是没了就死了这样的设定。设定能抵御内伤(给别人用渊挡下来的算内伤)。

然后内伤的话得事后调理,外伤可以通过御(点了奇穴【守孤城】,双心法下第八重)和徐如林(点了奇穴【徐如林】,双心法下第三重奇穴)恢复。

丐帮的话,因为不像游戏里有一种叫做免控的东西,优势不是一般地大。也就是除非卡好僵直跑的话是会被墩墩墩到死的。然后因为不像是游戏里你做什么都有可能被墩到,所以,后跳无效。

然后因为是按照我的丐萝的属性照搬的,所以伏虎叠满应该是是100%超百分百破防的。所以是任何防御都没用,你还被连控,是bug一样的存在。

【龙啸】打龙牙的时候对周围五个目标造成伤害,不受秘籍影响

【守孤城】御回血回蓝

【徐如林】造成一次外功伤害有概率回血回蓝

【卷旗】打了龙吟之后马上就可以打龙牙

化劲是减少玩家对你造成的伤害(按百分比),御劲是减少你被会心的概率(还是什么其他的我忘了,反正这赛季没用,pvp的话,然而我还是配了个御劲手)。这两个是加在护甲上的。

 

内防外防还是按游戏里的设定来(所以会用森罗火,毒经是内功职业,然而天策的内防就是垃圾,和明教和尚比起来)。

 

威胁值我理解为吸引对方注意力的能力,也就是你有多脸T,但是天策本来就能T所以算了。洗北伐(战八方增加威胁值),烈雷(撼如雷的时候强制敌人攻击你,是个抢仇)和兵峙(山强仇,cd应该读满秘籍2m30s),除此之外还有定军(强仇,强制一个目标攻击你)和掠如火(在技能时间内大幅度提升招式的威胁值),天策的仇恨杠杠的(虽然群拉没有明教强力)。但因为这不是真人网友设定,威胁值增加应该是让人觉得这个人比较危险要先除掉。当然也有可能出现这个人太危险了我去挑软柿子捏这种情况,毕竟不是程序。

 

无双大概是出招的熟练度和节奏的掌握,游戏里的解释是不被‘识破’那么就是‘不会被看穿’也就是说是经验问题。

   
© 山木查儿的日记本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